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戏剧学院将建立亚太戏剧学院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刘丹)200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将在上海戏剧学院建立“亚太戏剧学院中心”,以促进亚太地区戏剧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戏剧教育主席康奈路·杜明轩14日出席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的“第二届国际高等戏剧艺术院校校长论坛”时透露的。

  “亚太戏剧学院中心建成后,将主要负责组织两年一度的‘国际高等戏剧艺术院校校长论坛’的举办,同时也要着手准备创办亚太地区戏剧艺术节,以促进亚太乃至世界戏剧的交流与发展。”康奈路·杜明轩说。

  康奈路·杜明轩还透露,2007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将在罗马尼亚举行国际表演论坛,并将成立一个全球戏剧学院联盟,建立永久性的长效交流机制,实现全球戏剧院校互通学分、提高世界戏剧教育水平。

  本次论坛12日开幕,14日闭幕。来自美国、韩国、日本、英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国的31所戏剧艺术院校的校长、教授出席了论坛,共同商讨世界戏剧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达成了促进世界戏剧教育课程调整、教师和学生互访、合作演出等共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