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卡车横穿铁路火车拦腰相撞 武昌上演生死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17 武汉晚报

  

卡车横穿铁路火车拦腰相撞武昌上演生死营救

  (记者胡义华张冲)昨晨,正在进行改造施工的武昌火车站内突发一起惨祸,一辆行驶中的货运列车,拦腰撞上一辆横穿铁路的东风卡车。消防官兵赶到后,现场破车救人,处于京广动脉核心地位的武昌火车站铁路运输未受影响。

  昨日凌晨2时许,伴着一声巨响,武昌火车站内一辆正在横穿铁路行李包裹道的东风卡车,被行驶中的一辆货运火车拦腰撞上,火车司机察觉后紧急刹车,但巨大的惯性仍然将汽车推出近百米才停住。汽车司机被压在车内,生死未卜。2时28分,接到警情的洪山消防中队,迅速出动1台消防车和7名官兵赶赴现场。

  事发半小时后,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故地点位于火车站内,铁轨纵横交错,抢险救援车无法接近,消防官兵手提液压破拆设备和切割机,由九洲饭店附近的进站口进入车站后,徒步穿越近30多米的铁路线,迅速到达现场。

  此时,卡车司机被压在驾驶室内,左小腿被卡,血流满面。铁路部门迅速通知过往车辆缓行和改道,并反向牵引出事火车,以将其与出事卡车分开。120急救中心急救人员现场为受伤司机包扎伤口并止血。消防官兵利用液压破拆设备和切割机,将车门、车顶、车座等部件一件一件地破拆下来。

  1小时后,被困司机被安全抬出驾驶室,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抢救。据医生介绍,48岁的司机谢某头颈部和左侧小腿受伤,暂无生命危险。

  (线索提供:王先生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