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省第一巨贪县令陈兆丰110顶官帽卖出150万(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47 国际在线

  与“贪内助”组成“贿丰银行”

  陈兆丰受贿基本都在家里,陈兆丰夫妻联手,他的家在皖东官场有“贿丰银行”之称。

  陈兆丰收受207人334次所送钱款中,有320笔是在家里收取的。到陈家送礼的人群中
, 既有县几大班子的领导,县委、县政府各个部门的领导,政法系统的领导,乡镇的书记、乡(镇)长,也有多所中小学的书记、校长,甚至转业军人、刚毕业的学生和下岗工人。陈兆丰的家成了名副其实的“贿丰银行”。

  1997年底,时任能仁乡副乡长的许某和陈兆丰的朋友唐某一道来到陈兆丰家,送给陈6000元,请陈兆丰提拔使用许;第二年底,许被提拔为能仁乡副书记。1999年秋的一个早上,熟门熟路的许某带着1万元钱独自来到陈家,把钱放在桌子上后,开门见山地请陈将其提拔为乡长,陈收下后当场给王家训打电话,将其确定为严涧乡乡长候选人并最终当选。

  为了能谋到一个满意的职位,有的人不惜借钱买官。2002年上半年的一天,定远县法制局副局长李某的妻子带着从朋友处借来的两万元来到陈兆丰家,请陈提拔自己的丈夫,陈收下后给组织部长王家训打了招呼。2002年8月31日,李某任司法局党组书记,一个月后成为局长。

  同众多倒下的贪官一样,陈兆丰的背后也站着一个“贪内助”。陈兆丰在家里时,由他亲自接待;他外出时,由夫人王胜春(定远县原工商系统职工)值守“岗位”,沏热茶,收银子,然后把来人的请托事项告诉陈兆丰。

  陈兆丰所收受的贿赂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其妻子在收受他人钱财后告诉陈兆丰的。2000年中秋节前的一天晚上,时任定远县炉桥镇副镇长的朱某为了职务升迁事与陈兆丰的大学同学、时任炉桥镇镇长的臧某一道来到陈兆丰家。陈不在家,臧受朱委托送给王胜春4万元,王收下后并于事后告诉了陈兆丰。后来,陈和组织部长打招呼,将朱调任别的乡任党委书记。

  据统计,王胜春受贿多达50多次,金额40多万元。仅通过她收钱,再由陈兆丰卖出去的官帽就有17顶。目前王胜春也因涉及该案而被司法机关另案处理。

  被纪委调查时还在收钱

  2002年8月,安徽省纪委根据群众举报,调查陈兆丰在合徐高速公路定远指挥部违规拿补贴一事。这时陈兆丰要去中央党校学习,动身去北京前,他将一只装有85万元现金和65万元存单的密码箱转移到芜湖其妻的姑妈家。

  那时,阜阳官场腐败的盖子已经揭开,陈兆丰不是没怕过,但正在接受纪委调查的他还在抱着侥幸心理。因此,8月底,在他前往中央党校学习时,还没上火车,收惯了钱的手就开始痒痒了。此前,定远县机构改革中,缪某在某局由党委副书记调整为党组书记。为表示感谢,他亲自送陈兆丰来到合肥火车站,在站台上送给陈5000元。

  2002年9月,陈兆丰在北京学习。化肥厂厂长丁某来到中央党校陈兆丰住的房间,送给陈1万元后,提出请陈帮忙安排在县经贸委挂职副主任职务。不久,由于陈案事发,事情没有办成。

  与丁某有着相同经历的还有孙某、耿某、张某……

  2002年9月,定远县某医院副院长孙某同妻子一道,到中央党校送给陈兆丰3万元,请陈兆丰提拔自己为院长,陈答应了。陈兆丰学习结束就调离了定远,孙的提拔成了遥远的梦。

  在中央党校学习的短短两个月时间,陈兆丰就收取了8人所送人民币7.7万元。 “我要那么多钱干什么?”

  检察机关出示的证据表明,陈兆丰委托全椒县某局局长方某、南京市检察院方某、安徽省某发展银行陈某等人在全椒、滁州、合肥等地分别以李某徐某等人姓名存款122笔,共计人民币720余万元。陈兆丰另有分别保存在其亲属方某、陈某、同学黄某等处现金9笔共计人民币183余万元、美元1万余元、港币1万余元,陈兆丰家庭总资产(不含不动产)为904万余元 、美元1万余元、港币1万余元。

  针对公诉机关对其转移赃款一事的指控,陈兆丰表示:“这一切我都是主谋,是我一手安排的,包括向别人借身份证及将钱存在哪家银行均是我一个人所为,我害了家人,也害了亲属!”

  最后陈述时,陈兆丰泪流满面地对自己的罪行表示了忏悔:在被“双规”后的一个傍晚,我的两个孩子在我被审查的住处周围张望,他们在那里扶着栏杆,一个窗口一个窗口寻找,当时我觉得他们像两只孤苦伶仃的小鸟。他们那种恐慌、焦虑的神态,从进入我视线的那一刻起,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当孩子们的视线与我交汇的一刹那,我的头脑炸了,我的心碎了……我工作了30多年,难道就给孩子们留下这一份刺骨的心痛吗?我不能原谅自己。我要钱有什么用!

  陈兆丰说:自己作为地方的领导,破坏了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破坏了党风,破坏了一个县、一个地方稳定发展的局面,无论是从政治上还是从经济上,损失是巨大的,而且会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这是无法挽回的。我对自己的犯罪痛心疾首,我将下决心深刻地改造自己,重新做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