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女友公开接吻大学生被令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2:04 新闻晚报
□左林

  晚报讯据新京报报道北京科技职业学校航空学院大二学生陈平(化名)日前因“男女生交往过密”等6条“罪状”被校方劝退。院方称,本学院采用军事化管理,陈平已符合退学条件。陈父表示因类似“小事”被退学难以接受,如果孩子真被退学,他将有可能起诉学校。

  家长:6条“罪名”均小错

  “哪个学生上课时没吃过东西?”昨日,陈父提起陈平被退学一事仍很气愤。他称,孩子被退学的理由是“男女生交往过密、上课吃东西、听MP3、旷课”等6条,他认为,所谓的“男女生交往过密”,不过是陈平与女朋友在公众场合有拥抱等亲密行为。

  陈平称,学校规定累计旷课20次才能退学,自己虽然旷课多次,但绝对没“达标”。对于“男女生交往过密”,他认为,“这个理由很无聊,况且我们又没干什么。”

  陈父称,儿子被退学的导火索是十一长假提前离校。9月26日晚,陈平坐火车回到武汉家中,而此时距学校正式放假还有两天。

  班主任:当众接吻实在太过分

  据陈平的班主任靳老师称,26日晚,她接到陈平母亲的电话得知学生已提前离校返家后,当即令其即刻回校,否则将给予退学处分,但是陈平和父亲10月9日才赶到学校报到。

  “实在是长假期间买不到火车票。”陈父一面向记者解释,一面掏出两张10月9日的无座火车票。他表示,自己买到最近的一班火车票就是9日的,并非故意迟到。

  “退学通知9月28日就签好了,”靳老师称,陈平十一长假擅自离校只是引发退学的导火索。根据学校的考勤记录,陈平旷课、迟到、早退记录早就达到退学标准。数名同班同学也称,陈平“不太上进”,平时表现较差。

  靳老师称,男女生交往过密是航空学院严格禁止的,实行一票否决制。“而陈平和他女友在教室里当众接吻,这也太过分了。”

  学校:军事化管理不适合他

  航空学院主管学务的常务副院长钮振海表示,学校有个由老师组成的纪律检查委员会,陈平的所有违规记录都是由委员会提供。

  他表示,陈平的退学通知已经院领导签字,绝对不可更改。但退学时,学院会按规定返还他一部分学费。“孩子的性格比较倔强,经常冲撞老师,军事化管理不适合这个孩子的成长。”

  昨日下午,陈父表情愁苦,“如果孩子真被退学,我可能会起诉学校剥夺孩子受教育的权利。”

  据了解,北京科技职业学院为一所民办学校。

  教委:学生不服决定可申诉

  北京市教委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处长何劲松表示,在教育部颁布的《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中,规定了学生应当退学的情况,各高校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作出的变通都属合法。如果陈平对退学决定不服,可以在接到决定5日内向学校申诉要求复查,对复查结果不满,可以在15日内到北京市教委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申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