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客将在月底 大规模赏“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2:32 法制晚报

  游客将在月底大规模赏“红”

  香山交通管制今晨未启动

  本报讯(记者 白冰)海淀交通支队预测,游客将在月底开始大规模上山赏红叶,那时才是真正的高峰日。

  记者今天从海淀交通支队了解到,同昨天一样,香山今晨的游客量仍然不多。海淀交通支队在早晨执勤时,没有全部限制上山的车流。

  海淀交通支队交通科副科长刘永贵介绍说,他们今晨在香山周边路口和各停车场主要派出了50名交警待命,在香泉环岛处设立分流卡口岗位。但是由于今早上山客流不多,所以,没有启动交通限行措施。同样,也没有限制没有旅游通行证的车辆上山。

  但是,虽然客流不多,昨天下午首个高峰日下山时,很多游客还是扎堆到了15时到16时。除了步行下山的游客外,所有开车下山的游客都能感觉到下山车辆还是不少。

  健康提醒

  部分中老年人

  不适宜去登山

  本报讯(记者 汪红)秋天干燥凉爽,是登山的好季节。但记者今天从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陈卫衡那里了解到,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登山。

  陈主任说,患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肺气肿、支气管炎的中老年人不适宜登山。因为高山处空气相对稀薄,气压低,容易出现呼吸困难,如抢救不及时容易发生危险。

  同时,患有较严重的骨关节病(尤以髋、膝疾病为主)的人也不宜登山,因为登山会使关节疼痛加重,可能会发生危险。

  陈主任说,不宜在清晨登山,此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很浓,还是污染较重的时段。山野中的负氧离子含量往往是从上午10时至下午4时之间为最佳状态,此段时间登山健身效果最佳。

  登山前要适量饮用糖水,以防止低血糖。登山前不要大量吃肉,应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及易消化的东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