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两船碰撞 一船沉没 7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3:22 法制晚报

  

三峡两船碰撞一船沉没

  撞船示意图长江三峡大坝建成后 坝上水域发生的最大一次水上事故

  三峡两船碰撞 一船沉没 7人失踪

  综合新华社 《武汉晨报》消息 两艘货轮13日晚在长江三峡坝上水域相撞,其中一艘名为“巴峡号”的运牛船迅即沉没,该船上的17人中,10获救,7人失踪。

  据事故现场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这是三峡大坝建成以来坝上水域发生的最大一次水上事故。有关方面负责人称,沉船不会妨碍船舶航行安全,不会影响三峡船闸正常运行。

  撞船事件发生在10月13日22时35分许,沉没的“巴峡号”来自重庆万州,当事的另一方——“航鲟668号”属宜昌双剑航运有限责任公司所有。

  昨日下午,记者在出事水域看到,水面已恢复平静。谈及13日发生的那一幕,附近的居民连称惊险。

  据目击者梁先生称,事发前,他看到满载煤块的“航鲟668号”货轮从万州方向往下游驶去。大约200米远处,另一艘体形较小的货轮“巴峡号”上载满了牛。当“航鲟668号”行驶到长江干线上游航道里程53.8公里处时,他突然听到连续的“轰隆隆”的巨响。放眼望去,他吓了一跳——两艘货轮发生了猛烈碰撞,不到10秒钟,“巴峡号”开始倾斜,货轮上的牛接连掉入江里,一时间,救命声此起彼伏。

  经全力搜救,“巴峡号”上落水的17人中,有10名落水者被救起,获救人员均得到了妥善安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副局长计玉健告诉记者,因碰撞沉没在长江三峡曲溪口水域的沉船位置已基本确定,水下探摸工作仍在进行。

  今日连线

  沉船位置今日定位

  本报讯(记者 郭紫纯)今天上午,记者连线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副局长计玉健后获悉,继昨日摸清沉船位置之后,有关部门今日将利用更先进的设备对沉船位置作进一步的定位。

  计玉健介绍说,中午12时,沉船的外测工作即可完成,也就是说可以摸清沉船的水体情况,为下一步的打捞工作作准备。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宣传部工作人员刘小姐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失踪的7人仍未被发现。她表示,尽管沉船事故发生距现在已有30多个小时,失踪人员仍有生还的可能性,搜寻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