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井二闸铁路桥 中午提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3:52 法制晚报

  

双井二闸铁路桥中午提前通车

  新竖立起来的4米限高杆。比以前多了一道限高杆,也是施工人员今天上午的最后一项重要任务。摄/记者 匡林华双井二闸铁路桥 中午提前通车

  今天凌晨5点全部完工 比计划提前一天 中午将开始施划路面标志线

  今天上午 有关部门在距离桥梁20米左右的地方 安装一个4米的限高杆

  双井大修 中午提前通车

  今天凌晨5点全部完工 比计划提前一天 中午将开始施划路面交通标志线

  本报讯(记者 王佳)双井桥京哈铁路二闸桥新桥更换工作,今天凌晨5时左右已经全部完工,比工程完工预计时间提前了一天。上午11时,记者从该桥梁工程抢险指挥部了解到,是否会提前通车还要等下午会商后才能决定。

  上午9时,两名施工的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工地旁用来休息的临时帐篷。“今天这活儿就已经完了。这东西也用不上了。”一位工人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双井桥北(京哈铁路)二闸桥大修工程进展一切顺利。一个写着“中铁十局徐州桥梁厂”的新桥梁已经架设完毕。同时,新桥铁路两边橘黄色的护网也安装完成。

  “今天凌晨5点左右的时候,更换的新桥就全部安装完成了。”施工人员说。

  在现场为了防止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有关部门在距离桥梁大约20米的地方,施工人员正在用吊车安装一个4米的限高杆。记者注意到,在这个限高杆10米左右的地方,还有个旧的限高杆。

  “新杆比旧杆要粗了许多,而且更防撞。”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说,“新杆比旧杆离桥梁的距离也更远一些,这样可以提早给司机限高的提示。”

  9时40分,新的限高杆全部安装完成,代表双井桥北(京哈铁路)二闸桥新桥更换工作就已经全部完工了。

  10时45分,施工人员将现场清扫完毕,并将施工的工具、器材等装上货车,离开了现场。

  据该桥梁工程抢险指挥部介绍,今天中午12时左右,交通部门将开始施划路面的交通标志线。然后,具备通车条件的路面及桥梁,等待有关部门进行现场勘察和验收后,就可以对社会车辆放行了。

  有关负责人表示:“是否会提前通车要在今天下午进行工程会商后才能决定。”

  相关背景

  今年9月16日,一辆外埠超限大货车违章行驶,将双井桥北侧辅路的二闸铁路桥防撞横梁架撞毁。

  按原定计划,整个抢修工程计划分三个阶段完成。第三阶段从15日23时30分至16日5时进行,将换下的旧梁由平板车运离现场。预计16日凌晨5时,交通将全面恢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