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淘宝捡漏得宝贝三千元变数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4:20 北京晚报

  本报重庆讯昨天,重庆专家为市民免费鉴宝,市民杨先生花3000多元淘到一件瓷器被国家级鉴定专家雷从云鉴定为明代“鬼谷子下山”纹青花罐,价值数百万元。

  在鉴宝会上,一位50多岁中年男子将一件青花罐放到专家面前。“鬼谷子、苏代、二随从、一虎、一豹,路、树、山石、二轮车一辆……”专家接过瓷器仔细一看,惊讶地称,“这不是‘鬼谷子下山’纹青花罐吗!”

  宝贝出现,专家不敢怠慢,赶忙拿起放大镜对瓷器做进一步鉴定。约10来分钟后,专家称,“从胎、釉、青花的特征等可以初步确定,这是一件有元代遗风的明代洪武年间的瓷器,是江西窑口的产品。而去年伦敦拍卖的鬼谷子下山瓷罐是元代瓷器,产地是景德镇。不过,这件宝贝同样有文物价值。”

  坐在旁边的重庆市收藏协会会长王雍刚仔细看过瓷器后称,这件瓷器的明间交流价格也应该在数百万元。

  聂玉虎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