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怪气侵袭香港迪斯尼 游客批评乐园高层拒绝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4: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迪斯尼乐园前晚(13日)受不明气体侵袭,有小卖亭员工怀疑吸入气体后不适呕吐大作,更有旅客感到头晕及心跳加速需求医,他们批评乐园为免引起混乱,不顾旅客安全而拒绝疏散。迪斯尼发言人则称,消防处当晚已证实不明气体非出自乐园,亦不影响烟花燃放,故毋须疏散。

  前晚近八时迪斯尼乐园内弥漫出一股类似煤气、塑料燃烧的刺鼻气味,当中以睡公
主城堡一带“幻想世界”传出的气味最浓烈。

  邓先生前日与友人一行五人到乐园游玩,到达“疯帽子旋转杯”附近时闻到刺鼻气味,即感到头晕及心跳加速,同时见到部分小卖亭员工因而双眼通红及感呼吸困难,有职员甚至掩住口鼻冲入洗手间呕吐大作。

  其友人张小姐更称感到头痛、“标冷汗”及作呕,至昨日更因心翳、呼吸道不适及呕吐而求医。由于时近放烟花,邓先生担心会引起爆炸而向职员查询,期间听到职员使用对讲机向上级报告,上级竟称为免混乱,即使未知气味源头亦不会作出疏散。

  有乐园员工透露,前晚的“烧胶味”非常浓烈,但不少职员以为只是附近发生山火,故未有多加理会。

  香港迪斯尼乐园发言人称,前晚消防员曾到乐园了解,证实气体并非由乐园发出,而乐园已有一套突发事件应变评估措施,遇事亦会与专业部门、消防处及警方保持联系。消防处发言人表示,前晚乐园致电竹篙湾消防局要求调查不明气体源头,消防员到场巡查后没有任何发现。

  中文大学生物化学系副教授陈竟明表示,会发出煤气味、“烧胶味”的可能性众多,难以推论气体源头,但指若气味在整个乐园均可闻到,有可能是园内的建筑物及设施有不少部分使用再造胶,在日晒后变陈旧而散发类似塑料燃烧的气味所致;而以乐园设计开扬,他相信不明气体遇上烟花燃放时会引致爆炸的可能性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