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公交条例怎么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修改条例要多听民意

  ●130×××××874:大学城专线2路、4路因“3·16”交通事故禁行高速而导致线路迂回,造成大学城师生的时间白白浪费在路上。广工的师生要赶在上班时间跨校区办事几乎成为不可能的事情。试问如此不合理的状况,修改时能听取民意吗?

  ●136×××××334:笔者住天河城,短短三几年公交车站一变再变,弄得我晕头转向。公文条例修改,多听民意,才能最好的服务市民,而企业也才能收到最好的回报。

  ●137×××××880:公交线路调整应该以科学规划为主,以收集民意为辅。公交特许经营和准入、淘汰制度的实施,要防止主管部门的腐败和谋利行为。政府要保护公交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公共交通不能沦为交委的政绩工程。

  保障知情权很得民心

  ●136×××××203:公交车经营服务质量关系到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即将修改的《公共汽车电车客运管理条例》明确保障市民知情权和建立特许经营制度等,是广大市民的多年渴望,此举“无得弹”,很得民心。

  多建一些港湾式车站

  ●13533045301:大型小区配套设公交车站应立法。既然是公共事业就不应全由开发商“埋单”,政府财政应拨给部分的补贴。我建议:今后将公共交通纳入城市道路建设的规划中,有条件的尽可能多建一些港湾式的公交车站,以减轻对主要交通干线的压力,使道路交通更畅顺。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