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总工会称今年已发展650万农民工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李静)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五日透露,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今年在国内发展六百五十万农民工入会的目标现已提前完成。

  各地工会维护农民工权益经验交流会当日在北京举行。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在会上指出,各地工会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具体表现在对农民工问题的调查研究取得新进展,在帮助政府决策、指导工会工作上发挥了积极作用;组
织农民工加入工会取得新突破,提前完成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农民工权益维护取得新成效;在提高农民工素质、为农民工办实事上取得新成果。

  对国内二十五个省(区、市)不完全统计结果显示,截至今年八月底,各地工会为农民工筹集慰问资金一点四亿元,为农民工提供健康体检一百二十三万人次,资助困难农民工子女超过八万人。

  孙春兰说,做好农民工工作是工会组织的重要政治责任。她向各级工会提出了未来推进工会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一是要积极参与立法、政策制定和推动落实,从源头上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二是要切实加大

维权力度,推动农民工劳动就业、工资分配、
社会保险
和劳动安全卫生等突出问题的解决;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帮助农民工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四是要切实加强农民工培训教育工作,提高农民工素质;五是要加快工会组建工作步伐,把更多的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

  孙春兰特别指出,目前部分企业工人超时低薪工作情况比较严重,各级工会应积极推动有关部门制定和出台工资支付、劳动定额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尤其是要推动地方政府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制定实施最低小时工资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