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元之父”预测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5:56 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叶丹程明坦)13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在汉预测,中国的经济地位将于20年后超过日本,50年后超过整个欧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这番预测是他在武汉理工大学作“世界经济中的中国”演讲时表示的。

  罗伯特·蒙代尔现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1999年因为对在不同汇率体系下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分析,以及对最优货币区比率理论的分析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他作为统一欧洲货币第一批方案的编写者之一,被誉为最优货币区域理论之父,对于欧元的创立起了重要作用。

  在演讲中,蒙代尔高度赞扬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列举了中国经济成长的十大因素,如实行全球化战略,维持货币稳定,并拥有稳定、和平的国际政治环境,鼓励技术改革和创新等。他还指出了中国经济目前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他建议通过信用平衡体系解决银行的不良贷款以及用价格体系解决中国人均水资源短缺和分布不均衡的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