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人狂魔"邱兴华19日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6:00 深圳晚报

      据华商报报道轰动全国的陕西汉阴县“7·16”特大杀人案,最近有了新的进展。9月30日,安康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邱兴华涉嫌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并向法院提起公诉,公诉书中披露了许多作案细节。13日,安康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此案将在本月19日公开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2006年6月18日至7月2日,被告人邱兴华
与其妻何冉凤先后两次到汉阴县铁瓦殿道观祭祖还愿。期间,因邱兴华擅自移动道观内两块石碑,曾与道观管理人员宋道成发生争执。此间,邱兴华还认为道观住持熊万成有调戏其妻的行为,由此心生愤怒,遂产生杀人灭庙的恶念。7月14日晚,邱兴华赶到铁瓦殿杀死10人。8月19日,邱兴华被公安机关抓获。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邱兴华因琐事而残杀道观内住持熊万成等10人,滥杀无辜,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依法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邱在潜逃期间,使用暴力,抢劫财物,致一人死亡、二人重伤,其行为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为惩治犯罪,严厉打击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的犯罪分子,提请对被告人邱兴华从快、从重予以惩处。

      据悉,此案将在10月19日下午2时30分,在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大审判庭公开审理。届时,安康电视台将对庭审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