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金华:台湾义勇队旧址建成纪念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6: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杭州10月15日电(记者谢云挺)大陆现存惟一的台胞抗战遗迹——台湾义勇队旧址经修缮后日前建成为纪念馆。据浙江金华市台办负责人介绍,“台湾义勇队纪念馆”将于本月20日开馆。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

  台湾义勇队旧址位于浙江金华市区酒坊巷84号。1939年2月22日,台湾著名爱国抗日将领李友邦在当时的金华县城酒坊巷组织成立了台湾义勇队和台湾义勇队少年团(简称台湾
少年团),开展抗日活动,主要从事生产、情报和救治伤兵等工作。义勇队于1942年金华沦陷后撤离。

  为了纪念这支英雄的队伍,金华市政府今年4月从市民手中收购了义勇队旧址,随即着手修复,并决定在原址上建立“台湾义勇队纪念馆”。李友邦将军的遗孀李严秀峰女士及台湾义勇队老队员、台湾少年团老团员等为纪念馆捐赠了大量珍贵史料和历史遗物。

  据悉,在“台湾义勇队纪念馆”开馆之日,金华市还将举行李友邦将军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