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咏落选10大主持人惹争议 央视回应质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7:23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10月13日,央视评选出2005年度十大优秀播音员和主持人,崔永元等人当选。此次央视十大名嘴评选出炉后,立刻在观众中引起了激烈的讨论,也招致了一些诸如“为何李咏落选了”等猜测。昨日,央视相关人士逐一回应了外界的质疑。

  

李咏落选10大主持人惹争议央视回应质疑(图)

  资料图:李咏

  10月13日,中央电视台编委会经过投票,评选出了2005年度十大优秀播音员和主持人,崔永元等人当选。此次央视十大名嘴评选出炉后,立刻在观众中引起了激烈的讨论,也招致了一些诸如“为何李咏落选了”等猜测。昨日,记者采访了央视相关人士,他们逐一回应了外界的质疑。

  据央视人事办公室主任杨晓民介绍,此次“十佳”评选跟去年一样,仍然分为甲、乙两个等级。甲等5人,分别是董卿、刘建宏、王世林、欧阳夏丹、崔永元;乙等5人,分别是撒贝宁、李修平、罗京、董浩、朱军。其中最风光的“名嘴”崔永元是头次进入“甲等”行列,而李咏、水均益则与“三连冠”告别,无缘“十佳”。

  据介绍央视“十佳”评选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具有中央电视台播音主持岗位持证上岗资格,在中央电视台从事播音主持工作2年以上,且现仍在播音主持岗位工作;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遵守中央电视台的各项管理规定,无违规违纪行为;上年度栏目综合排名评价结果列于综合频道前10名或其他频道前5名,以及各专业频道推选的在重、特大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播音员、主持人等。甲等奖获得者有每月1.5万元的重头津贴,乙等奖获得者也将有每月1万元的奖金入袋。

  央视回应“四大质疑”

  质疑一:为何李咏落选了?

  回应:票数不够自然落选

  李咏落选是此次最大的意外,因为在近日公布的“2006年中国最具价值支持人”排行榜中,他还以5亿的身价位列第一。对此,央视人士透露:“十大”评选是由台编委会根据候选人情况进行集体讨论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的。虽然李咏的得票也很高,但低于其他前十位,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评选原则,所以他没能当选。另外,有相关人士指出,李咏虽然主持节目越来越火,但最近引发的负面新闻不少,这无形中给他扣分不少。加之央视内部也有人一直看不惯他,所以他此次落选也在意料中了。

  质疑二:“贫富落差”怎么消除?

  回应:开展其他系列评选

  由于给主持人的最高奖金每年可达18万元,因此大大拉开了“十佳”名嘴与普通播音员、主持人之间的收入差距。对此,有传闻说内部有不少人心里颇感落差。对于这一传闻,杨晓民说:“与国外相比,我们的‘名嘴’工资收入的激励部分不足,又不能出外去接戏、拍广告,因此每年给予特殊奖励。”他表示,为了消除“心里落差”,今年央视除了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外,同时还开展了优秀编辑记者、优秀技术岗位能手、优秀管理经营人员、优秀栏目制片人等系列评选活动,获奖者也都有每月8千到1万元的重奖。

  质疑三:“新人”凭什么上位?

  回应:表现和潜力是依据

  今年的刘建宏、王世林、欧阳夏丹是第一次当选,他们缘何成了“十佳”?杨晓民介绍说,按程序,只要在央视干满两年的主持人(包括编外人员),无不良纪录和违纪行为的,都可入围评选。而且由于评选范围放宽了,一些在特别节目中有重大贡献的主持人也榜上有名。比如欧阳夏丹,她虽然是央视的借用人员,来台工作时间不长,但基于她的出色表现和成长潜力,她还是以高票当选。再比如董卿、刘建宏、撒贝宁三人,他们都算央视的新人,在资历上也属于新生代,但评委们还是给了他们充分的肯定。

  质疑四:“十佳”犯错怎么办?

  回应:取消资格和待遇

  此次“十佳”名嘴评选继续采取“公示”的方式,即在名单出炉后,放在央视内部的综合办公网络上,向央视一万多位员工通报评选结果,公示时间为5天。杨晓民说,即使公示没问题,被评上的播音员、主持人,如在新的一年内有违反台规台纪行为,随时都会被取消称号,并停止其享受的相应待遇。

  来源:重庆晚报作者:言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