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出席政协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20:15 新华网

  政协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贾庆林出席 会议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举行大会发言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 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15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十二位常委及一位地方政协主席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作了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主持会议。

  与会发言人士从坚持协调发展、加强制度建设、建设和谐文化、完善社会管理、激发社会活力等方面积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言献策。朱培康常委代表民革中央作了《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全民素质,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发言;索丽生常委代表民盟中央作了《建立和完善保障公共安全应急体系是社会和谐的重要保障》的发言;陈明德常委代表民建中央作了《缓解就业压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发言;朱永新常委代表民进中央作了《和谐社会与教育问题》的发言;左焕琛常委代表农工党中央作了《优化医疗执业环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发言;杨邦杰常委代表致公党中央作了《促进贫困地区发展,破解和谐社会难题》的发言;卢光琇常委代表九三学社中央作了《维护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和谐》的发言;刘亦铭常委代表台盟中央作《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的发言;任文燕常委代表全国工商联作了《民营企业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的发言;甘子钊常委代表无党派人士界作了《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帮助化解各类矛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出力》的发言;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作了《建设和谐社区,促进社会建设》的发言;邓伟志常委作了《辩证地推进和谐文化》的发言;厉有为常委作了 《构建和谐社会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三个重大课题》的发言。

  与会发言人士认为,《决定》的作出是全党拥护、全国人民高兴的大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得党心、民心,抓住了当前社会发展的重大核心问题。《决定》明确提出的九个方面的目标和任务、六项工作遵循原则、五大主要举措,不仅为全党全国人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指明了方向,也为人民政协发挥作用提供了舞台。人民政协要紧密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积极建言献策,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廖晖、刘延东、李贵鲜、张思卿、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张怀西、李蒙、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秘书长郑万通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