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游客赴台游可能在11月获台“当局”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2:26 东方早报

  台湾“交通部长”蔡堆昨日表示,有关大陆游客赴台观光,有可能11月就有好消息。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则从台湾“陆委会”了解到,台湾方面已经为大陆游客赴台观光做好了所有准备。

  台湾“陆委会”新闻科长魏淑娟昨日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台湾方面在2003年就策划大陆游客赴台观光事宜,一直希望“越快越好”,“陆委会主委”吴钊
燮曾说过希望今年年底前大陆游客赴台观光能够成行。

  不过,台湾“交通部长”蔡堆昨日的表态可能把时间推前。蔡堆说,各项开放业务细节工作准备就绪,两岸对口单位都已挂牌成立,相信不会拖太久,如果顺利的话,不排除11月就会有好消息。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之前在采访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曾永权时,他曾乐观估计台湾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有可能在10月内完成。

  

国民党籍“立委”潘为刚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大陆游客赴台观光是两岸人民都企盼的好事,台湾当局也一直声称在努力推进,希望这次能够“言而有信,说了就做到,不要再‘黄牛’了”。潘为刚表示,另外希望台湾方面在开放前把接待准备工作做好,提高服务品质,让大陆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魏淑娟说,对大陆游客赴台观光的接待准备工作,台湾方面其实早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与大陆谈判的对口单位“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也已经成立,开始与大陆方面接触,但因为事关两岸谈判,不能单方面作时间预测。“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许文圣则表示,只要上谈判桌就会有结果,相信会很快开放大陆人士赴台观光。

  蔡堆还称,今年台北国际旅展的主办单位也邀请大陆方面组成代表团参加。

早报记者 殷玉生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