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海洋公园拟在黄山兴建旅游度假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黄山市为落实推进旅游产品国际化,日前在港进行一系列的旅游项目推介活动。该市委书记王启敏十五日透露,与香港海洋公园正商谈一个兴建旅游度假区的项目,该项目占地约4000亩。

  王启敏表示,黄山旅游业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过程非常艰巨,尤其是旅游产业国际化程度与所拥有的旅游资源秉赋不相称。

  为进一步推进黄山市的旅游国际化,王启敏表示,该市已先后投入逾200亿元人民币,以加强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该市目前兴建了三条国际水准的登山索道,黄山机场开辟了通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多个内地主要旅游城市的航线,并开通了到香港、澳门、韩国、日本等定期或不定期的境外旅游班机,黄山火车站也增开了始发列车及往返天津、上海、重庆、沈阳等地的旅游专列。

  王启敏表示,该市非常重视入境市场开发,实施了一系列的市场拓展政策;首先是主动与中旅、国旅、中青旅和已先后与香港中旅、新世界集团等港商接洽,研究产品设计和开发等问题,继而借助其营销渠道,共同组团参加国际知名旅游展销会,拓展欧美市场,近期就共同参加了美国、欧洲等国家的旅游促销活动。

  王启敏期望,及至二○一○年,黄山市游客量可达至2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00亿元,其中入境游客达108万人次,旅游创汇2.5亿美元。目前,黄山市拥有星级宾馆酒店60多家,旅行社100多家。(罗萦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