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市民参加2006年度“工商开放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00 首都之窗

  为提高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透明度,让市民了解北京市工商系统日常工作,推进市工商局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科学管理进程,市工商局党组把开展工商“开放日”活动作为重要举措,每年进行2次,并形成制度化。市工商局机关于2006年10月17日上午进行,全市各区县分局、专业分局的开放日活动也将于10月中下旬陆续开展。市局机关此次“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请市民参与,与百姓互动。重点是:以参观办公环境和听取情况介绍的形式,向市民介绍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各种问题。“
开放日”活动是市工商局搞好开门教育、征求意见的方式,也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主要是通过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以电话访问形式征询而来的首都百姓,主要来自京城8区,此外还邀请了消费者代表、私营企业代表和经纪人代表参加。有街道居民、退休工人,有民主党派和各界群众共计44人自愿参加。通过参加开放日活动,表达他们关心工商工作、支持政府工作、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强烈意识。此次活动将以

食品安全为切入点,介绍工商行政管理各项职能和工作。主要安排参观、情况介绍和召开座谈会三种形式和内容。

  参观活动:引导市民参观食品安全检测车,了解食品检测车功能、检测程序、适用范围以及使用情况;参观广告监测中心,介绍虚假广告监测的方法;参观登记注册大厅,了解全市登记注册及市场准入情况;参观12315投诉举报中心,了解受理解决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

  介绍情况:向市民介绍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主要介绍工商系统基本职能和总体工作;介绍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介绍企业信用监管工作情况;介绍企业信息查询系统;介绍食品监控工作情况。

  召开座谈会:现场由市工商局22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解答百姓咨询;征求首都市民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将有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驻市工商局纪检组长等领导与市民一起参加活动。

  同时开展“开放日”活动的区县分局、专业分局也各有特点:东城工商分局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辖区食品安全”为开放日的主题;怀柔分局以“联系群众、走进社区”为开放日主题。并分别设立以分局为主的主会场和以工商所为主的分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和内容由各工商所结合辖区的实际,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新颖、活泼的形式,宣传工商法律法规,并发放宣传材料。达到让百姓“走进工商、了解工商、监督工商、支持工商”的良好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