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举行电视电话会议宣传贯彻《红十字会法》启动“博爱捐助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04 云南日报

  彭珮云白恩培出席并讲话

  

我省举行电视电话会议宣传贯彻《红十字会法》启动“博爱捐助港”

  彭珮云、白恩培等向博爱捐助单位授牌。 徐雁摄

  昨日,云南省宣传贯彻《红十字会法》暨“博爱捐助港”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红十字会法》,为构建平安和谐云南努力奋斗。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红十字会名誉会长白恩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珮云在讲话中指出,云南省为红十字会工作召开如此高规格、覆盖广的电视电话会议,在全国尚属首次,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高度关心和重视。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红十字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全省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对红十字会工作意义的认识;加强对红十字会的支持、资助、保障和监督,切实帮助红十字会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她要求我省各级红十字会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克服困难,努力开创红十字会工作的新局面,为构建平安和谐云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恩培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我省红十字会工作的中国红十字会表示感谢,向全省广大红十字会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白恩培说,多年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开展救灾、救护和救助工作,在参与禁毒和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和平进步事业、实现人道关怀、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积极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为维护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构建平安和谐云南作出了积极贡献。“博爱捐助港”的启动,是省红十字会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的又一重要举措,是一件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的好事、实事。希望全省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都来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这项工作。

  白恩培强调,红十字事业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全省广大红十字会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的积极作用。要继续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持久地开展人道主义救助工作;力所能及地为政府排忧解难,努力成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平安和谐云南的重要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红十字会法》,建设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红十字会组织,不断开创红十字会工作新局面,推进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副省长高峰,省老领导、省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陈立英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会长陈勋儒主持。

  会议接受了云南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等首批13家企事业单位向“博爱捐助港”的捐赠,并向宣威市、云县、玉龙县和潞西市4个县(市)的10余万贫困农民进行捐助,帮助他们加入新型农村合作

医疗保险

  捐赠单位代表、接受捐助的首批新农合试点县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关心支持红十字会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全省各州、市、县有关部门和单位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地参加了会议。

  马玉龙 吕辉(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