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希望台湾此时捣蛋 台学者称美掌握扁贪污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36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有消息称美国中情局运用情报调查系统,已掌握陈水扁贪渎证据。长期关注台美事务的台湾淡江大学美研所教授陈一新近日证实,如果陈水扁胆敢踩“台独”红线,美方就不是只有口头警告这么简单。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陈一新透露,就他与美方高层人士的接触,美方事前对“319枪击案”并未掌握,事出突然,令美方措手不及后,美方即刻运用高科技,如高科技人造卫星
等对枪案相关人士进行监听,掌握部分枪案真相的证据。

  另外,早在2004年布什推动的全球反贪行动中,美国中情局运用情报调查系统,针对各地“元首贪渎行为”进行搜证,已掌握陈水扁贪渎铁证。现阶段只是秘而不宣。

  但面对朝鲜试爆核武、

伊拉克乱局和今年11月美国中期选举,布什已经疲于奔命。陈一新表示,美方不希望台湾在非常时刻在台海捣蛋,因为美方其实已无余力再介入。

  华府定期联系倒扁总部反贪倒扁总部国际发言人盛治仁直言,美方定期与他联系,以了解倒扁运动进度,他表示:“美方关切的是美国利益与台海安全。”

  美方表面态度不介入倒扁,但骨子里掌握攸关陈水扁生死的枪案与贪渎铁证,“备而不用、秘而不宣”。陈水扁完全明白,自己下台与否,操之在美国态度,只要在“宪改”问题上触“台独”红线,必然粉身碎骨。此外,从美国新近公布的国会服务处(CRS)关于台湾的报告猜测,美政府对台北“驻美代表处”(TECRO)的内部情况了如指掌,尤其是“TECRO”和台北当局的通讯。极有可能这些消息都来自美国情报机构窃听“TECRO”通讯的机密。而前“TECRO”女情报官程念慈与国务院副助卿凯德磊的暧昧情事曝光,也是遭美情报机构监听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