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尔夫”能否送精英教育“入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2:27 法制晚报

  “高尔夫”能否送精英教育“入洞”

  “两个月后,国内最漂亮的高尔夫球练习场将在厦门大学建成投入使用。今年06级学生都要上高尔夫球课,其中对管理、法学、经济、软件学院的学生还是必修课。”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近日语出惊人。

  据悉,上海财经大学今年也可选修高尔夫。而北大体育教研部曾说,拟在未名湖畔设高尔夫球台,高尔夫球将成为北大选修 课……

  应该说,高校忽然爱上高尔夫,是他们试图改变毕业生就业难的现状、重振精英教育雄风的大胆创新与尝试。

  但是,“

高尔夫球”能否送高校精英教育“入洞”?从现象上看,那些玩高尔夫球者都是有经济实力和政治地位的人,他们或许能部分地代表精英一族。但是,更多的精英可能还是远离高尔夫球场的,那些整天呆在实验室里搞科研的人,恐怕没时间去打高尔夫球。

  高校探索精英教育,千万别掉进高尔夫球洞的“陷阱”。

  王旭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