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名"? 中华邮政、中华航空、中华电信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2:4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再度启动“正名”活动,被点名的企业,包括公营的“中华邮政”,股票上市的“中华电信”,“中华航空”今天都相当低调,不愿意立即响应。

  据报道,交通部门有关的公营事业,目前只剩下中华邮政一家,要不要改名称,董事长赖清祺表示:并没有接获上级指示,一旦要改,还得看“立法院”同不同意。因为是“
中华”邮政股份有限公司设置条例,所以要修“法”。

  至于已经上市的中华电信、中华航空,恐怕就没这么单纯,中华电信最近又将办理海外释股,“政府”股权将下降到三分之一左右,两家都是上市公司,要不要花大钱更名,首先就必须面对股东大众的意见。其次,两家企业都有庞大的国际合约,特别是中华电信在海外发行大量的存托凭证,一旦更名,兹事体大。此外更严重的问题是:两家企业多年所累积的品牌认同及商誉,一旦更名之后,形同放弃,不但要花一大笔钱重新找人依照“新的名字”重新设计企业识别。如果遭到有心人士立即登记使用,将会造成消费者混淆,甚至遭到诈骗。

  中华电信、中华航空上午也都低调表示:没有接获上级指示,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对于这一波更名,连“中华”也要被换调,相关主管也都有些讶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