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街头 连唱五场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2:50 法制晚报

  第五届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活动21日至22日举行各地组团进京演出

  京城街头 连唱五场大戏

  中关村广场举办晚会奇石馆、望京、莲花池公园、鲁谷半月园设立分会场

  本报讯(记者 曹坤)本月21日至22日,第五届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活动将在北京举行,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首都文明办获悉的,此次活动由首都文明办和市文化局共同承办。

  据了解,“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活动从2002年开始举办,主要是在全国开展科教、文体、法律、卫生进社区活动,已先后在上海、南昌、深圳、扬州举办过四届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活动。

  据第五届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活动组委会介绍,本届展演活动旨在通过形象、生动具体的艺术形式,集中体现5年来北京市“四进社区”活动建设的新成果,充分展示首都市民心系奥运、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北京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据了解,本届展演活动内容丰富,是一个完全属于社区的节日,活动期间除了组织“四进社区”观摩活动、参观奥运会主会场工地建设等内容外,在10月21日晚上,在海淀区中关村广场举办第五届“四进社区”文艺展演颁奖晚会,届时将有来自首都各界的2000多人到现场参与。

  此外,在10月22日上午,“四进社区”分会场展演,将分别在西城区奇石馆、朝阳区

望京街道社区文化广场、丰台区莲花池公园、石景山鲁谷社区半月园进行演出,北京市民将在欢歌笑语中尽享“四进社区”活动带来的无限快乐。

  据介绍,这五场演出市民均可前往观看,无需购票。其中10月21日晚上,在海淀区中关村广场举办的第五届“四进社区”文艺展演颁奖晚会是演出中的重头戏。

  届时除了首都各界文艺名人外,各地区也将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表演,如陕西的音乐快板,山东的小提琴与二胡表演,还有内蒙古、辽宁、福建等省联合献上的歌舞集锦《民族团结花盛开》等,以及山西省带来的女子鼓乐《欢庆》等。

  在晚会的高潮处,还将有花雨纷飞、焰火腾空的壮观景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