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访李永华:两岸农业成果展介会开始布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01 中国广播网

  

专访李永华:两岸农业成果展介会开始布展

  江西展厅布展工作率先完成

  

专访李永华:两岸农业成果展介会开始布展

  尚未搭建好的咨询台

  

专访李永华:两岸农业成果展介会开始布展

  展介会会标搭建工作已近尾声

  中广网厦门10月17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刘立忠 陈庚)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即将于10月19日——20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6日下午,记者专访了正在这里现场指挥布展工作的农业部台办副主任、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永华,了解到本次展介会的最新情况。

  记者:李主任,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次展介会的规模有多大?

  李永华:这次展介会整个场地面积2万平方米,分为6个展区,其中有34个特装展位,550个标准展位。特装展示区主要是台资的重点农业企业,和试验区、创业园的展示区,还有台湾是个县市的特装展示;550个标准展位现在已经有600多家来报名参展,为满足两岸同胞参展的热情,现在有20多个省市都把标准展位变成了特装展位,因此实际上我们参展的有620多家企业。

  记者:到目前为止展介会的招展、布展等前期筹备工作做得怎么样了?

  李永华:这次展介会的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现在已经进入布展和搭建的阶段。所有的产品已经基本到了厦门,特别是从(台湾)岛内运来参展的水果和农产品加工品都已经全部到达厦门。

  记者:李主任,还想问一个可能大家都比较关注的问题,为什么这次展介会选在福建厦门?

  李永华:我想可能最主要是这样两个原因,一个是它有很深厚的两岸农业合作的基础,大陆早期的农业合作应该说是从福建最早搞起来的;第二也有这样一个良好的办会展的基础条件,厦门是一个展会城市,有这样很丰富的经验。

  陈庚:是不是也与“海峡西岸”写入了“十一五规划”、福建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过程中将更加注重对台交流与合作有关系?

  李永华:我想这个关系也是隐含在前两个原因里的。就是因为它在这里早期的发展进行得非常顺利,搞得特别好,所以才有我们“十一五规划”文件里写到了支持海峡西岸以及台商聚集地区经济的发展。我们在这里办展会,实际上也是在支持海峡西岸的工作,支持福建省进一步推进两岸农业合作这项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