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区免费坐公交 淄博市老年人免费乘车线路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0月16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张毅玮)记者今天从淄博市老龄办获悉,为了方便老年人乘车,淄博市各区县又增加了多条老年人免费乘车线路,其中张店区由原来的10条免费线路增加到16条,其他区县均对免费线路做出明确规定。

  根据《淄博市优待老年人规定》,淄博市65岁以上的老年人凭《山东省老年人优待证》,可在全市五区三县和淄博高新区,免费乘坐城市建成区内的公共汽车。这一规定比《
山东省优待老年人规定》的65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市内公共汽车实行半价优惠、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的政策更宽泛,享受到优惠的老年人更多。

  截至目前,张店区免费乘车线路有16条,其中包括,2路、7路、35路、89路、108路、121路、122路、123路、125路、126路、127路、132路、137路、138路、139路、222路。淄川区免费乘车线路为115路。博山区为11路。临淄区为91路。沂源县为525路、526路、527路、528路。

  老人在桓台县城内乘坐51路、鱼龙-张店线、唐山-侯庄线公交车,在桓台县建成区内免收1元钱。高青县乘坐县内班车,包括田镇-堰头、田镇-贾庄、田镇-犁行、田镇-崔孟李、田镇-马扎子、田镇-杨坊、田镇-浮桥、田镇-台李、田镇-刘春、田镇-崔家等10条线路,享受1元的优惠。另外,淄博市范围内的离休干部除享受上述优待外,凭加盖淄博市交通局印章的新版《山东省老年人优待证》或IC卡,还可免费乘坐1路、45路直达公共汽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