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威夷发生6.6级强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5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电 据美国媒体10月15日报道,美国夏威夷本岛西部当天早晨发生里氏6.6级强烈地震,地震引起一处山体滑坡,堵塞了一条公路,并导致大面积停电。目前尚未接到正式人员伤亡报告。

  夏威夷州州长林格尔说,地震对一些建筑物和道路造成了破坏。她已经宣布该州进入灾难紧急状态。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5日7:07。人们被突如其来的强烈地震惊醒,岛上大部分的电力供应中断,地震对通信也造成了严重影响。据报道,一些旅馆有个别人员受伤。一个度假村的建筑物在地震中发生水管爆裂。在夏威夷的一些旅游胜地,一些食品店出现游客抢购食物和饮用水等物品的现象。

  据报道,进入夏威夷的航班仍可降落,但由于停电使机场安检人员无法使用设备对乘客进行检查,导致离开的航班被延误或取消。

  美国

地震观测部门说,尽管这次地震强烈,但不会引发
海啸
。地震后当地还陆续发生了几次余震,其中最大的一次震级为里氏5.8级。

  中国外交部16日发布消息说,截至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美国夏威夷地震中伤亡的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