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视频] 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揭晓 王光美等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52 中国广播网

  

[视频]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揭晓

  颁奖大会现场

  

[视频]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揭晓

  点击收看视频回放>>>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邱翔刘洪斌 朱珊 唐诗 魏廉)10月17日,是第1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由国务院扶贫办批准,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并联合人民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共同发起的“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重要批示,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出席了颁奖大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中国消除贫困奖荣誉牌匾及证书。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也分别发来贺信。

  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获奖名单

  成就奖:王光美

  国际奖: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项目奖:中华健康快车

  创新奖: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

  义工奖:解海龙

  捐赠奖:林圣雄

  奋斗奖:陈志坤

  奉献奖:白芳礼

  基构奖:爱德基金会

  政策奖:广东河源千村脱贫创新扶贫政策

  特别奖:重庆警备区 谭德智

  特别贡献奖:中国建设银行

  在获悉即将举行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颁奖大会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分重视,并作了重要批示,温家宝总理指出,中国扶贫事业取得了举世公认的巨大成就,但消除贫困仍然需要做长期艰苦的努力。扶贫是我国的一项历史性任务。各级政府必须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努力改善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全社会要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扶贫事业,让团结互助、扶贫济困蔚成风气。在扶贫工作中涌现的模范人物值得表彰,他们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要广泛宣传。

  

[视频]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揭晓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颁奖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回良玉副总理在讲话中指出,反贫困事业是一项神圣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付出巨大的爱心和共同的努力。中国消除贫困奖的评选表彰活动的开展是对社会各界多年来参与扶贫事业的肯定和鼓励,是动员全社会关注和参与消除贫困事业的一种好形式。荣获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的单位和人士已经投身于这一神圣的事业,并为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回良玉代表国务院向获奖单位和人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这一昭彰公德、消除贫困的活动能越办越好。

  回良玉指出,在中国长期的扶贫开发实践中,社会各界和国际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我国扶贫开发之所以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的结果,是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是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力帮扶的结果,也是相关外国政府、国际组织和友好人士热心关注、热情支持的结果。消除贫困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扶贫济困更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扶贫开发,不仅有力地推动了贫困地区发展,而且增强了全体社会成员的责任感,促进了扶贫帮困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作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扶贫开发对满足贫困群众基本需求、实现社会公平公正、促进社会不同阶层的谅解沟通、实现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双赢、在贫困地区建设和谐文明村寨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视频]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揭晓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出席并宣读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表彰决定。

  

[视频]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揭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