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海关征税超千亿创同期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金孜华 通讯员於武进) 昨天,随着上海宝钢公司上缴的771.6万元税款入库,上海海关今年税收已突破千亿元大关,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截至昨天,今年上海海关已征税入库1000.6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征122.38亿元,增幅达13.9%,完成全年税收计划82.2%。其中,征收进出口关税236.28亿元,进口环节税764.32亿元,分别增长9.79%和17.65%。

  今年以来,国内外平稳的经济发展势头为上海对外贸易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其中,作为海关主要税源的一般贸易进口明显回升,更是有力地促进了海关税收的增长。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上海口岸一般贸易进口423.1亿美元,同比增幅12.9%,大大高于去年同期4.2%的增幅。

  为了进一步改善通关环境,上海海关今年将“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的适用范围扩大至长江流域地区,发挥服务功能,吸引物流向上海口岸集聚。据悉,今年前9个月,上海海关办理进口转关运输货物货值超过4637亿元,涉及税款183.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5%和11.6%;外地企业在上海口岸缴纳税款额达到近340亿元,同比增长8%,占同期上海海关征税额的近35%。

  上海海关同时加快了电子口岸建设,提高上海口岸

信息化管理水平。1至9月份,上海海关累计电子化支付税费超过621亿元,增长52%,电子化支付率高达6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