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迁"都"中南部近70"立委"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5:04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17日讯 受到“天下围攻”效应影响,有近七十位跨党派"立委"连署支持迁"都"中南部,在这分超过九成是绿委连署的提案中,翁重钧及张硕文成为“唯二”支持的蓝委,引起注目;至于"首都"要迁往何处,几乎每位“立委”都希望迁到自己的选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绿委蔡同荣、王涂发及刘宽平共同发起的提案,吸引了包括绿营内中南部及少数北部“立委”的支持。蔡同荣表示,很多国家的政治与经济中心不在
同一个都市,如美国政治中心在华盛顿,经济中心在纽约;中国大陆政治中心在北京,经济中心在上海,况且,台北市发展已饱和,光新竹以北的生产总额就占了台湾“国民”生产毛额的七成。

  蔡同荣认为,迁"都"有助于城乡均衡发展,且中南部位置适中,交通便利,也让国际媒体听到不同的声音,他也将循公投讨党产模式,成立迁都公投连署机制,正式纳入公投议题。

  虽然有近七十位跨蓝绿、地域的“立委”支持迁"都"中南部,但至于要迁往那一个县市,则出现分歧意见,但中南部“立委”几乎都希望能够南迁到自己的选区,从台中一路“南下”到屏东等都有“立委”点名;绿委江昭仪则说,目前只是订出大方向,未来再凝聚迁都地点的共识。(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