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f”让“电子狗”嗅觉失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可全天候监控双向10车道以上路段的超速情况

  本报讯读者傅先生昨日来电咨询:在广深高速路的中间隔离带中,有一些圆形的标志牌,上面写着“6f”两个字,不明白这究竟是什么意思?记者采访交警部门后得知,这个“6f”原来是测速仪,而且不是一般的测速仪,它不仅具有高度精确的测速能力,并且还能让“电子狗”的“嗅觉失灵”。

  据了解,6f雷达测速仪,全称叫做“全天候自动超速雷达照相系统”,它原用于德国军用飞机,其核心部件由“矩阵式雷达+计算机+高速照相机”3部分组成,此外还包括液晶显示器、供电瓶和闪光灯等附属设施。其中,“矩阵式雷达”由120个小雷达构成,相当于120个警察同时测速,可同时监控6车道以上的道路或者双向10车道以上的路段,并将路段上的所有“超哥”一网打尽。拍摄时,只需操作者事先设定一个参数(包括超过什么速度开始抓拍,是监控单向行驶的车辆还是双向行使的车辆都监控等),只要一超过该路段的限制速度,就可以自动抓拍下来,无论昼夜,可以在任何路段全天候监控,能同时拍摄行驶中的车辆、车牌号码、驾驶员等照片,特别是夜间能清晰地辨识正向车流驾驶员及副座乘坐人的脸庞,精密度相当高。

  “6f”的容量很大,拍摄的200万像素照片可以存3000张以上,其检测速度的范围在0-500公里/小时。而且,“6f”的安装十分方便,几分钟就可以完成,而且可以随时移动设置,也可以车载,能在道路的任何部位(隔离带、人行道、桥洞等)使用。

  “6f”除了精确测速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它在测速时采用电子隐性技术,可以让“电子狗”的嗅觉“失灵”,警方表示,“6f”投入使用后,可以抑制日渐泛滥的安装“电子狗”之风。(胡军)

  羊城红绿灯

  热线:87776887

  E-mail:ychld@ycwb.com

  羊城晚报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合办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