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内情播报:他乘列车从渝到穗 却死在途中铁轨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姚老伯离奇暴死原因何在?

  本报记者彭卫

  一重庆读者称:她父亲本月12日乘1075次列车从重庆到广州,13日却被发现离奇暴死在清远站附近的铁轨旁。

  他是被人推下列车,是不小心从列车上坠落?还是……

  探母未见报平安半路传来父死讯

  14日晚上,来自重庆的姚春莲悲痛欲绝地告诉记者,她父亲搭乘1075次列车,原计划是13日凌晨5时到广州转东莞和她母亲团聚的,可是13日凌晨3时左右却在清远火车站以南5公里的铁轨交叉处离奇暴死。是被人推下列车,还是不小心从列车上坠落?姚小姐说要弄个明白。

  在清远火车站旁的一个叫蓝月亮的小旅店里,记者见到了一脸悲伤的姚春莲,陪同她的有其弟弟、舅舅、男朋友等五六个人。

  姚春莲说:10月12日,即将过五十大寿的父亲姚万富上了1075次从重庆开往广州的列车,准备经广州转东莞与聚少离多的母亲团聚。按计划,该列车是13日凌晨5时左右到广州。因为姚万富此前曾多次来东莞看望老伴,因此并没有家人随车或到站接送。可是,一直到了13日中午11时,姚春莲始终没有接到父亲报平安的电话。到了11时30分,一个不幸的消息相继从姚春莲的表哥和男朋友那里传来:清远火车站以南5公里的铁轨交叉处发现一具男尸,尸体上找到了父亲姚万富和母亲刚刚办好的二代身份证以及表哥的电话号码。

  头部爆裂死相惨行李车票无影踪

  这个从清远火车站铁路派出所传出的消息让姚春莲和家人悲痛万分却又难以置信。

  13日晚上8点,姚春莲到了清远火车站。在清远火车站派出所,姚春莲看到了铁轨旁男尸的遗物:父亲和母亲的二代身份证、一把水果刀、藏在鞋底袜子里的400元钱和一张临走时她给父亲写的小纸条,上面有自己在重庆的新家地址和表哥的电话。姚春莲告诉记者,这些全是她父亲的东西,从派出所提供的数码照片里,姚春莲看到了男尸的照片,跟她父亲也极为相似。

  13日晚上,姚春莲一家人来到殡仪馆想见遗体,被清远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拒绝。第二天上午,在姚春莲一家人的坚持下,姚春莲终于见到了在铁轨上发现的男尸。根据死者穿着打扮以及假牙、耳朵特征,学医出身的姚春莲肯定地表示:“那人就是我的父亲。他应该是左头部先着地的,而且左颈动脉整齐的伤口可见,不排除他杀可能。”

  通过清理遗物,姚春莲发现父亲的几袋行李不见了,随身穿着的夹克不见了,身上也没有发现1075次列车的车票。

  列车过站没多久有人报告见男尸

  到底在13日凌晨发生了什么,姚万富何故暴死异乡?记者随即走访了有关部门。

  清远火车站的值班领导黄书记告诉记者,13日凌晨3时48分,当1075次列车经过清远火车站后不久,有行车司机报告,在清远火车站以南5公里两铁轨交叉的地方发现有具男尸。接到报告后,车站工作人员和铁路派出所的警察立刻赶往现场,根据死者身上的证件和联系方式,铁路人员立刻通知了死者亲属,并将死者送往殡仪馆冷藏,事故原因正在由主管部门进行调查。清远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告诉姚春莲,通过现场勘察和初步的法医鉴定,基本可以排除他杀的可能,具体原因的调查和立案工作由他们的上级主管部门广州乘警支队完成。15日,姚春莲赶到广州找到广州乘警支队。据姚春莲说,广州乘警支队已经通过清远铁路公安初步了解了案情,实际调查工作将随着17日1075次列车的车组返回广州后展开,但是至今没有立案,接待姚春莲的民警对姚春莲说:能否立案要根据案情的调查结果而定。

  记者随即与1075次列车的主管单位广州铁路集团取得联系,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乘客长途乘车,容易导致精神分裂引发跳窗致死,这有可能是死者的死因。

  空调列车全封闭只有厕所有窗口

  但是姚春莲表示,他的父亲已经多次乘火车来过广东,都非常正常,而且素来身体健康,没有精神病史。何况,家里没有经济压力,来东莞又是和母亲团聚,心情很愉快,实在找不到自杀的理由。

  1075次列车的直接主管部门广州客运段表示,1075次列车是个全封闭的空调列车,除了厕所,旅客找不到更多的可以跳窗自杀的途径,何况众目睽睽之下,乘务组始终没有接到有旅客掉下列车的报告,车厢内也没有发现旅客遗留的行李,不排除该旅客改乘其他列车时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但是姚春莲告诉记者,她父亲说过他买了1075次列车的票,而且在同一时间段,从重庆发出、途经清远到广州的,只有1075次列车。

  姚春莲恳求记者向读者转达:1075次列车的乘客如果发现经清远路段有旅客有异常或突然失踪情况的,请与本报联系。

  (报料人姚小姐,三等奖100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