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部委联手分赴10省进行教育收费专项督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5:59 中国新闻网
七部委联手分赴10省进行教育收费专项督查
漫画:如此“一费制”。中新社发 朱慧卿 摄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中国教育报报道,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16日召开2006年全国教育收费专项督查动员会,这标志着专项检查已从启动阶段进入到实施阶段。西部省份重点检查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落实情况,中东部省份重点检查清理整顿“校中校”和“一校两制”情况。

  会上,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就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屈万祥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收费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从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认识并做好这次检查工作,要做到深入实际,突出重点,增强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今年,前往西部地区督查的检查组要重点检查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其中包括中央和省级政府拨付资金是否全额、及时到位;农村中小学对拨付资金的使用情况以及国家“两免一补”政策的执行情况等。对中东部地区,应着重检查政府停止审批改制学校,清理整顿“校中校”和“一校两制”的情况以及高校招生收费和教辅材料征订行为是否规范等。

  田淑兰在讲话中对检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对实行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西部省份严格检查,决不能出现“一边免费,一边乱收费”的现象。二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研究,为明年的治理工作提出建议。三要按照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的要求,检查各地政府教育经费投入落实情况,在经济欠发达的中部省份,还要特别注意了解基层教师工资保障等情况,督促地方政府依法落实各项教育经费投入。

  据悉,此次被列入督查的省份为:北京、江苏、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甘肃。由教育部、国务院纠风办、监察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新闻出版总署等7部委组成的6个联合检查组将于近期分赴上述10个省份进行教育收费专项督查。 (赵秀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