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经验:电视领域唯一讲述为官为政故事的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6:03 央视《经济半小时》

  经济发展能否又快又好?

  工业建设与环境保护能否同时进行?

  物质文明与生态文明能否并行发展?

  社会财富在迅速积累的同时城乡差距、贫富差距是否可以不断缩小?

  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¼¼,这些概念其实正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你所居住的城市的蓝天是不是多了?空气是不是变新鲜了?看病是不是更容易了?孩子上学是不是不再难了?父母的退休金是不是涨了?房价是不是你能承受了?交通是不是不再堵了?¼¼

  中国经济发展的活力,相信无人置疑;但我们的生活是不是也同步变得更好了,也许不少人会有疑问。然而我们的镜头想告诉你,有些地方,它的经济发展与人民生活、环境保护和社会保障,真真切切在同步发展。经济富裕、生活安康、环境优美、病老无忧,这一切它们是如何做到的?这就是《2006中国经验》所要解答的命题。

  《中国经验》是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每年固定播出的一个品牌节目,自2004年推出,近三十个省、自辖市、自治区党政一把手一起亮相屏幕,引起了广泛关注。

  《中国经验》的主题是展示本年度中国地方政府普遍面对的新问题、新挑战,以及其中的佼佼者们如何突破,如何创新的故事。这是目前中国电视领域唯一一个讲述“为官、为政”故事的节目。

  《中国经验》节目中,地方党政一把手成为镜头前的主述者,讲述他们执政时面临的困境以及为突破困境而进行的艰难探索。在探索中,他们有自信,也有辛酸,有铁腕,也有柔情,¼¼事实上,每一年,都会有一大批杰出的地方官员通过努力和智慧,探索出发展的成功经验,突破困境,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执政智慧,不仅给当年的中国经济增添了一笔笔亮丽的色彩,更让人感受到了中国经济未来发展不懈的生命力。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专题,和您一起分享那些具有建设性、创造性、闪现着智慧的《中国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