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计显示北京低收入家庭人均收支剩余仅1.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6:14 国际在线

  最新调查统计表明,今年1至9月,全市20%的低收入家庭人均总收入和人均总支出两者相差仅1.4元,生活压力较大。

  这是记者昨天下午从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了解到的。

  一是人口多,就业负担重。据统计,今年1至9月,本市城市20%的低收入家庭平均人
口3.17人,平均就业者1.57人。低收入家庭每一就业者比全市平均水平多负担0.3人。

  二是消费倾向高,生活压力大。今年前9个月,本市20%低收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304元,人均消费支出为6837.9元。低收入家庭人均总收入和人均总支出两者相差仅1.4元,生活压力较大。

  三是食品支出比重大,享受型消费低。1至9月,本市20%低收入家庭人均食品支出占消费支出的比重(恩格尔系数)为37.4%,高于全市平均水平6.9个百分点。而服务性消费支出比重为31.6%,低于全市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

  四是医疗保健、教育支出负担重。1至9月,本市20%低收入家庭人均医疗保健支出819.5元,人均教育支出684.6元,占消费支出的比重均明显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相关新闻

  城市居民教育支出人均达到849.2元

  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联合发布消息,今年1至9月,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教育支出849.2元,同比增长4.3%。

  数据显示,其中,人均义务教育学杂费支出68.9元,同比下降25.5%。

  专家解释说,这主要是许多居民为增强自身竞争力,更加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许多人积极投身于继续教育,通过参加自考、学历教育等提高文化水平,所以,人均成人教育费、培训班支出明显增加,分别为157.8元和124.5元。(法制晚报 记者 汪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