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届广交会:粤港会展业合作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7日电(记者郑天虹郭鑫)正在此间参加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的意大利客商迈克告诉记者,这些天他在参观广交会的同时,还可以顺道去香港参观“香港国际五金和家居装饰展”、“香港国际建材及建筑机械展”等一系列展会,可谓一举多得。

  在本届广交会上,像迈克这样借参观广交会之机光顾香港展会的客商不在少数。近
年来,随着珠三角地区会展业的蓬勃发展,粤港如何在这一领域开展合作,已经越来越受到双方业内人士的重视。

  香港展览会议业协会会长朱裕伦以广交会这个每年举办两届的展会为例指出,广交会是内地最大的出口商品展会,而香港和广州又处于同一地域内,双方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

  朱裕伦说,香港每年举办的重要展会达70多场,大部分集中在消费品行业,如时装、礼品、珠宝、钟表、眼镜等。香港“亚洲会展之都”、“消费品展览的首选地”地位的形成,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内地因素”。

  据主办方介绍,参加本届广交会的采购商预计将达到20万人次,分别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对同期举行的香港展会所起到的推动作用不容忽视。随着近年来广交会的发展,一些与之相配套的软硬件设施,如宏大的展馆、便捷的交通等,也日臻完善,这些都为海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往来于广州和香港的展会之间提供了更具吸引力和更加便捷的条件。

  对于粤港会展业之间未来的合作,朱裕伦认为,重要的是要看双方如何将自身的资源和优势进行互补,进而形成统一的整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