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荣茂问鼎中国“地产大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7:00 深圳晚报

      《2006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

      许荣茂问鼎中国“地产大王”

      据新闻晨报报道上海的地产热造就了中国最顶级的地产富豪。继“胡润百富榜”在上海发布后,其子榜之一的《2006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于昨天揭
晓,掌控世茂集团的许荣茂以160亿元地产财富排在榜首,随后的是朱孟依以及陈卓林家族。值得关注的是,在上榜地产富豪所控制的50家房地产企业中,有14个总部所在地在上海(占比例28%)。

      排在“百富榜”第四位的许荣茂,理所当然地排名第一。今年世茂集团将主营业务打包在“世茂房地产”(HK.813)于香港上市,另外还有“世茂国际”、“世茂股份”两家规模相对小的上市公司。仅据世茂房地产今年上半年业绩公告,世茂房地产总销售额达到21亿元,净利润7.03亿元。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世茂在中俄边境开发绥芬河项目第一期已经竣工,上海的世茂艾美酒店也已开业,集团还有意参与中俄间最大的房产投资项目“波罗的海新城”的物业投资及开发。

      数据显示,榜上50位房地产富豪的总财富2010亿元,平均财富40.2亿元,上榜门槛15亿元,是所有榜单里最高的。世茂房产、雅居乐、仁恒和绿城都是在最近一年内上市成功,因此这些地产富豪的财富也大幅增长。“这个榜里我们只计算企业家在房地产业的财富,比如:朱孟依在房地产业的财富是142亿元,而他在其他产业中还拥有约23亿元的财富”,胡润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房地产业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政策,房地产业已经进入了一个整合的时代,今年不少地产商都通过转让股份的形式套现。(刘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