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天前辞世的刘少奇夫人王光美获消除贫困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9:24 中国新闻网
四天前辞世的刘少奇夫人王光美获消除贫困奖
资料图:原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的夫人王光美中新社发 史利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张希敏) “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晓。四天前辞世的原中国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夫人王光美荣获该奖成就奖。

  其他获奖单位和个人分别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荣获国际奖、中华健康快车荣获项目
奖、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荣获创新奖、解海龙荣获义工奖、林圣雄荣获捐赠奖、陈志坤荣获奋斗奖、白方礼荣获奉献奖、爱德基金会荣获机构奖、广东河源千村脱贫创新扶贫政策荣获政策奖。此外,重庆警备区谭德智、中国建设银行分别荣获本届消贫奖特别奖和特别贡献奖。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本次颁奖大会作了重要批示。他指出,中国扶贫事业取得了举世公认的巨大成就,但消除贫困仍然需要做长期艰苦的努力。扶贫是中国的一项历史性任务,全社会要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扶贫事业。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先生专门为今天的颁奖发来贺信,贺信说,非常高兴向参加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颁奖大会的全体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中国消除贫困奖对于中国乃至世界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它强调全社会携手努力消除贫困。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反贫困事业是一项神圣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付出巨大的爱心和努力。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有力地推动了贫困地区的发展,并增强了全体社会成员的责任感。

  “中国消除贫困奖”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共设十个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获奖个人(单位)事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