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名华人在罗马地铁相撞事故中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1:05 中国新闻网
数名华人在罗马地铁相撞事故中受伤

逃出地铁的乘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数名华人在罗马地铁相撞事故中受伤

地铁站内一片狼藉


数名华人在罗马地铁相撞事故中受伤

救援人员在搜救乘客


数名华人在罗马地铁相撞事故中受伤

警察进入事故列车检查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发自罗马的报道:当地时间10月17日上午9时左右,意大利罗马市发生地铁相撞事故,造成2人死亡,60余人受伤,其中15人伤势严重。一名华侨受重伤被送医院治疗,另几名华侨轻伤者在医院检查没有问题后已出院返家。

  死亡2人中,包括一名司机和一名尼日利亚妇女。事故还造成罗马地铁交通中断,事发地在维多利奥地铁站,是罗马华人区中心地段。《欧洲华人报》记者在地铁出口采访了一位
受轻伤的华侨,这位辽宁沈阳籍刘姓华侨告诉记者,他住家在维多利亚华人区,在意大利一家商场做搬运工。早上要赶往上班地点,刚登上停在站台上的一辆地铁,后面一辆地铁列车呼啸着撞上了他乘坐的这趟列车,巨大的冲击力使车厢里的乘客相互碰撞,他的脚在混乱中被踩伤。据刘先生描述,被撞地铁已经出轨,车厢成为弓形。

  事发后,中国驻

意大利大使馆非常重视,陶土根参赞及时赶到现场了解事故中受伤华侨的情况。

  意大利总统已发表讲话,对事故中的伤亡者表示哀悼。(记者孙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