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副主席马万祺在广东南海寻根问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2:40 中国新闻网
政协副主席马万祺在广东南海寻根问祖(图)
马万祺来到南粤名山广东南海西樵山观光、寻根问祖。中新社发 孙建驹 摄

  中新社佛山十月十七日电(孙建驹 曾令华)十七日上午十时许,全国政协副主席、澳门中华总商会会长马万祺先生一行来到南粤名山——广东南海西樵山观光、寻根问祖。

  上午十时许,马万祺先生在中共佛山市委副书记徐萍华,中共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
委书记刘海,佛山市政协等官员的陪同下,来到南海西樵山。首先来到位于西樵山上的云端村马家祠堂寻根问祖。云端村历史悠久,村里的村民全部姓马。与村里老人见过面,照相留念后,马万祺一行先后游览了云海莲台、桃花园、茶花园、桂花园景区。

  据了解,马万祺先生对南海西樵山有着很深厚的感情,曾多次来到西樵山旅游观光。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南海西樵山在天湖公园恢复“半山扒龙舟”传统习俗,建观龙楼,马万祺先生欣然写了一首诗,现仍保存在观龙楼内。

  “南海西樵山的桂花很出名,有几株百年树龄的丹桂,有个丹桂园。”马万祺对西樵山的一草一木非常熟悉,他还记得当年住在西樵山下白云洞云泉仙馆时,曾自己动手煲狗肉吃的事情。谈到这些往事,他开心地大笑起来。中共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刘海对马万祺先生说:“南海西樵山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是座名山,出了许多名人,有很深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西樵山桃花园景区,八十七岁高龄的马万祺先生坚持步行观赏风景,期间他谈起了西樵山“三宝”:四方竹、无督田螺和煎焗鲫鱼,并说起西樵“三宝”的动人传说。

  马万祺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佛山人思想解放,观念更新快,能及时抓住改革开放良机大力发展经济,尤其是民营经济。近几年来,佛山市政府加快完善交通网络,整个投资环境更加好了,佛山的发展前途远大,大有潜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