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参观长征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3:12 新京报

  指出要发扬长征精神,不断创造新业绩

  

胡锦涛参观长征展

  一位老者注视着展画。昨日,在京2000多名老干部参观了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本报记者韩萌摄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6日傍晚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

  胡锦涛在参观时表示,这个展览以翔实的史料、珍贵的文物、逼真的场景,全面展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为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在青少年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胡锦涛强调,要发扬伟大长征精神,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道路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也分别参观了展览。

  ■现场

  “那雕的就是我们当年的场景”

  2000在京老干部参观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

  本报讯(记者徐春柳)“这就是我们当年的场景啊。”昨天的“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上,老红军陈其当场泪下。当天,2万多人参观了长征展。

  记者从军博了解到,“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每天发2万张票,市民都可以免费参观。昨天在展览的现场,已被参观群众挤满了。

  昨晚七点,军博长征展特地组织了专场,让在京的2000名老干部、老同志来参观长征展,这其中不乏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

  83岁的中共中央办公厅的老干部陈其原来是红四方面军的宣传员,参加长征时才11岁。当她经过红军宣传标语专题展时,陈其哭了。“那雕的就是我们当年的场景啊,我个子小就提着桶,战友在墙上写。”陈老眼泪不住的流了出来。

  93岁王晓原来是海军后勤部的部长。他说,官员们都应该来看看长征展览,“现在办这个展览,就是要把长征精神一代代的传承下去。”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