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采蘑菇 被野猪拱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01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正采蘑菇呢,冷不丁钻出一头野猪,采蘑菇农民被野猪顶飞,身受重伤!10月5日上午,珲春市杨泡乡发生了这惊险的一幕,这是继8月28日英安镇大荒沟村村民郑树山被野猪咬伤后,珲春境内今年发生的第二起野猪袭人事件。

  上山采蘑菇遭遇野猪

  10月5日8时许,在烟筒砬子林蛙养殖场打工的高云波与叔叔、妹妹等5人搭伴采蘑菇,几个人进山后便分散开。当高云波穿过一片茂密的草丛时,忽听背后传来几声重重的脚步声,高云波以为是同伴从后面赶上来了,就没在意。他弯下腰去采集蘑菇时,一头体重约150公斤的黑色大野猪突然向他背后发起攻击,用锋利的獠牙将高云波挑到了空中,重重地扔在了地上,还没等他缓过神来,野猪用锋利的獠牙接连挑伤他的左腿、后背、侧胸等。高云波呼救,这时,在不远处的几位同伴听到呼救声跑来,这头野猪闻声后逃窜进了丛林之中。

  伤者伤口缝了100多针

  当日11时30分,被野猪咬伤后3个多小时的高云波被送到了珲春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

医院,因抢救及时,高云波转危为安。

  据农民们讲,过去野猪毁地现象大都是在夜晚时分,现如今,随着野生动物保护的力度加大,许多野猪的胆子也越来越大,竟然在大白天里与农民们抢夺粮食。

  10月12日上午,记者在医院看到,身受重伤的高云波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医生为他开具的诊断书上书有“左前臂、背部、胸部、右膝部撕裂伤;右肩部挫裂伤;胸12锥体撕脱性骨折;右腓肌断裂”。10多处伤口缝合了100多针。

  至记者发稿时,高云波花掉的医疗费用已达4000多元。珲春市部分乡镇农田被毁的损失也有几十万元。

  农民损失遇到“老问题”

  按照《国家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之规定,因保护国家和地方重点野生动物造成损失的,由当地政府按照省、自治区政府的有关规定予以补偿。但是,野猪不属于国家和许多省的重点保护动物,不在赔偿之列。在许多地方,野猪伤人毁物之后,由谁负责赔偿,履行赔偿期限是多长,这些目前都没有明确的规定。

漫画 王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