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鹿集团位列中国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10月18日消息(记者王志勇通讯员贾静雪)国家统计局近日在北京发布了2006年度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名单,石家庄三鹿集团位列全国第33位,名列河北省第一。

  

三鹿集团位列中国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

  三鹿:厂区全景

  据悉,这是国家统计局为引导企业做大做强,首次向社会发布竞争力500强名单。此次评价的指标体系包括能力指标和机制指标两种。其中,能力指标包括生存、发展、潜力三类,共计47个指标;机制指标分为制度、决策、激励、管理和创新五类,共计11个指标。竞争力指数则是将各指数按科学合理权重加总而成。评价范围是2003年至2005年国家统计局《企业集团统计年报》中年营业收入和资产总计均在5亿元及以上的全部企业集团。石家庄三鹿集团综合指数为77.98,能力指数为75.35,机制指数为84.10。

  自1956年成立以来,三鹿集团在同行业创造了多项奇迹和“五个率先”:率先研制、生产母乳化奶粉(婴儿奶粉);率先创造并推广“奶牛下乡、牛奶进城”城乡联合模式;率先实施品牌运营及集团化战略运作;率先在中央电视台一频道黄金时段播放广告;率先在同行业导入CI系统……至今,三鹿奶粉产销量连续13年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液体奶进入全国前3名。三鹿奶粉、液体奶被确定为国家免检产品,并双双蝉联“中国名牌产品”荣誉称号。

  

三鹿集团位列中国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

  三鹿:工厂

  2005年8月,“三鹿”品牌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500个最具价值品牌之一。“三鹿”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畅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06年,三鹿与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合资公司正式运营,企业的成长速度、竞争力、永续经营和持续赢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位居今年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同行业第一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