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餐博会今日盛大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黎周瑞)第二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今天盛大起航,三万与会代表齐聚古城。昨晚,市政府举行了隆重的仿古入城式,启用古城最高礼仪,欢迎参加博览会的领导和嘉宾。市上领导陈宝根、董军、韩松等出席了迎宾仪式。

  此次盛会以“打造精品餐饮盛会,弘扬中华美食文化”为目标,以“中华餐饮品牌建设与国际化发展”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各项比赛、展览、论坛、颁奖等活动让人期待

  本次餐博会盛况空前,全国28个省区市组团参加。更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化是本次餐博会的一大亮点。45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名境外嘉宾出席了本次餐博会。美国、墨西哥等境外餐饮组织、32个国家和地区的53名厨艺高手及20名在华外籍厨师都要在西安一展身手。餐博会还专门设立国际美食展区、并安排了国外厨艺高手和国内厨艺好手的交流,增加美食文化交流,给国内外美食展示合作提供条件。

  此外,本届餐博会邀请消费者协会、烹饪协会、饭店协会、餐饮企业、学者和消费者代表一起探讨餐饮消费的热点话题,如“饭店设最低消费合理吗”、“饭店该不该禁止消费者自带酒水”等。此外,为了使餐饮业健康发展,本届餐博会还邀请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行业协会、餐饮企业等代表共同探讨如何规范和改善餐饮业的卫生安全。

  为了盛情款待中外来客,东道主西安在“正餐”之外,还准备了丰富的“文化甜点”。据悉,组委会特别给嘉宾安排了东、西、北三条旅游线路,在游览兵马俑、法门寺等历史文化古迹的同时还能领略秦岭山水。为了让参会来宾感受到古城人民的热情,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了具有古城历史文化特色的活动,嘉宾可以观赏仿唐歌舞、游览大唐芙蓉园、观看水幕电影,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