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信得过”品牌实至名归 消协开展专项清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克兢)日前,市消费者协会在工作中发现,秦市部分企业仍在悬挂、使用已过期的“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或“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的荣誉称号铜牌、证书等,还发现有个别经营者冒用消协名义擅自制作、悬挂荣誉称号铜牌,欺骗消费者。为有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消费者信得过单位(产品)的良好信誉,从即日起到10月30日,市消协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对消费者信得过单位(产品)的专项检查清理工作。

  据秦市消协工作人员介绍,河北省和秦市消协已连续开展了8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和7届“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的评选。

  此次检查将重点清理三项内容:一是全面检查获得第八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和第七届“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的企业,看其是否向消费者提供了合格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劝谕,限期改正。二是对前七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和前六届“消费者信得过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已过期的铜牌和证书应立即停止使用。三是清理整顿、严厉打击冒用消协名义擅自制作、悬挂荣誉称号铜牌的行为,一旦发现立即转交工商执法部门立案调查,并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从重处罚。

  目前,市消协已组织工作人员对所属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清理,同时欢迎市民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检举,举报电话为32240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