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航两名原高层受审 涉案委托理财金额超4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日报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16日,南航集团两名原高层在企业巨额委托理财过程中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的案件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原南航集团副总经理彭安发、财务部经理陈利明分别被指控挪用公款和贪污、受贿和挪用公款罪;同时被列为被告的还有汉唐证券及原汉唐证券广州总部负责人韩晓军,他们被指对南航集团相关高层进行单位行贿。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公诉书中称,2001年8月至2005年6月,陈利明具体经办南航集团在汉唐证券和世纪证券(另案处理)委托理财总金额累计43.552亿元。

  公诉书指控陈利明利用职务便利共收受他人贿赂款5367万元,贪污公款1234万元,挪用公款12亿元;彭安发挪用公款达人民币3亿元;汉唐证券和韩晓军单位行贿共计1643万元。16日在法庭上,陈利明、彭安发和汉唐证券均否认上述指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