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南社区居委会免费问路电话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32 中国徐州网

  彭城晚报讯(记者周涛实习生杨静通讯员王智) 建南社区居委会的杨主任17日这天忙坏了,仅一上午她就接 了13个问路电话。而另外4位提供免费问路服务的志愿者也和她一样,对外公布的电话真的成了热线,这和1个月前电话刚 开通时的“冷遇”形成了强烈对比。

  “没想到现在问路电话这么‘火’”,杨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感慨。当初推出免费问路电话,是因为杨主任和同 事发现新生里市场东门周边,经常有外地客户和游人,因
地形不熟遭受不良的哥宰客。有鉴于此,他们组织了社区民警和退休 职工等参与的志愿者队伍,从9月1日起,在新生里市场附近张贴了写着5人电话的告示。

  但是,在开始的10天内,很少有人拨打问路电话,打听了才知道,别人认为这种行为有欺诈之嫌。志愿者们没有灰 心,终于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免费问路电话逐渐得到了认同,电话量也逐渐增多。

  据杨主任介绍,从“十一”开始,打电话的人明显多起来。至今志愿者最多每天能接到30多个问路电话,少的也有 20多个。每接到一个问路电话,志愿者都会耐心地回答,提供正确的路线。而且,现在的咨询范围已经超出问路,还包括市 场商情、公交线路、旅游景点等等。打电话的人也不限于新生里市场周边。

  尽管问路电话的业务量在增多,但也出现了一些骚扰电话,还有人竟然在夜间打来,搞得志愿者疲于应付。杨主任代 表志愿者表示,“给别人指路不过是举手之劳,不能因为出现这些而影响问路电话的运转。”下一步杨主任打算和市区户部山 等景点的居委会联系,扩大免费问路电话的网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