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南地下街工程弊案不断 台南市长被列为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耗资巨大、弊案不断的台南市地下街统包工程,台南地检署昨天传唤了涉案的前“台独联盟主席”郭倍宏等4名被告;台南市市长许添财也被列为被告之一,将在下周被检方约谈。

  台媒称,昨晚,涉及偷工减料弊案的前“台独联盟主席”郭倍宏及市府工务局技师陈铭辉、结构技师洪呈河三人被检方收押禁见。台南市市长许添财也被列为被告之一,将在
下周被检方约谈,许添财针对检方的指控,不愿作出任何回应。

  检调部门指出,台南市地下街工程原本由正道公司得标,当时的台南市长张灿鍙于2001年9月12日突然废弃原标并改为统包工程,而后与前“台独联盟主席”郭倍宏投标的尚禹营造公司签约,总工程款1亿9000万元(新台币,下同)。

  许添财就任台南市长后,尚禹营造公司统包的地下街工程就连续传出涉嫌偷工减料的丑闻,4800万元的连续壁补强工程,竟然只花了600万元,各项修缮也是敷衍了事,工务局原承办人员卢世祯不敢盖章验收,没多久就改由市府工务局技师陈铭辉接办、并立即盖章验收,协助郭倍宏领到1亿9000万元的工程款。

  2002年4月19日,台南市长许添财再次以限制性招标的方式,协助尚禹营造公司将预算高达2亿1000万的地下街统包变更暨追加预算工程投标成功。检方指出,依“政府采购法”第22条规定,工程追加经费超过原工程50%者,不能由原厂商得标,因此台南市长许添财涉嫌图利尚禹营造公司并且有违反“政府采购法”的嫌疑,目前已列为被告,将在下周被检方约谈。(李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