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宋庆龄樟树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 (记者刘振英) 由中国福利会主办、上海绿地集团协办的“第十三届宋庆龄樟树奖”颁奖典礼18号在北京举行。

  “为优化我国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做出突出贡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创设“格列卫患者援助项目”,给全球白血病患者带来福音的瑞士诺华制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魏思乐;“用生命和智慧捍卫妇女儿童生存权力”的江西省
贵溪市流口派出所警督、“打拐英雄”施华山;“为挽救成千上万产妇和婴儿生命而创造性工作”的广西卫生厅副厅长谭明杰;“用爱心和拥抱点燃艾滋孤儿希望”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公益慈善事业大使濮存昕等五位人士荣获第十三届宋庆龄樟树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中国福利会主席胡启立等为获奖者颁奖。

  樟树是宋庆龄生前十分喜爱的树木,象征着宋庆龄的伟大品格。为团结和激励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以宋庆龄为榜样,积极投身于妇女儿童事业,中国妇利会于1985年6月创设“宋庆龄樟树奖”,每两年评选颁发一次。到目前为止,已颁发13届,有103人获此殊荣,其中包括陈慕华、冰心、陈伯吹、张乐平、于蓝、陈香梅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