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站南广场 “城中村”开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01 法制晚报

  丰台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办透露 今年整治进展情况——

  西站南广场 “城中村”开拆

  东南二环沿线已拆迁 到2008年 该区重点地区的“城中村”整治工作将基本完成

  本报讯(记者 李洁)西客站南广场东南侧“城中村”已开始拆迁。丰台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办昨天向记者透露了今年“城中村”整治的进展情况。

  目前该区今年计划整治的“城中村”已陆续开工。

  该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办表示,目前,西客站南广场东南侧“城中村”已开始拆迁;丰体中心北侧“城中村”已整治完成。

  东南二环沿线拆迁

  记者今天上午10时从丰台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办了解到,东南二环沿线“城中村”拆迁工作已经完成,涉及16000多平方米,10月底将完成整治工作。

  六里桥北里“城中村”完成了拆除,正进行绿化并增建了公厕;丰西路南侧“城中村”已经拆除了三分之二; 莲花池公园周边 “城中村”也将开始实施拆迁;洋桥东里西侧“城中村”预计11月中旬能够完成拆迁工作。

  将整治8个“城中村”

  此外,今年丰台区还将马家堡三期列入了“城中村”整治项目,目前拆迁工作进展过半。该区今年计划整治8个“城中村”。

  丰台区主管环境建设的副区长李昌安表示,经过半年的环境建设工作,丰台区可以保证在2008年之前,重点地区的“城中村”整治工作将基本完成。

  环境脏乱得到整治

  相当一部分处于城乡结合部的“城中村”,将跟旧村改造和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到奥运会时,这些“城中村”环境脏乱的问题也将得到大力整治。

  与此同时,丰台区将通过拆除违法建设和规范垃圾的清扫收集、运输处理等方式来解决全区的环境问题。

  今年投资3.8亿元

  据了解,“十五”期间丰台区5年大修改造市政道路180条,道路面积136万平方米,工程投资2.7亿元。

  2006年一年就投资3.8亿元用于全区市政道路的大修改造工作,共新建和大修改造便民路、规划路、农村道路共106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